外媒:倪凯铭或将重归大众集团 掌舵奥迪

2017-06-13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倪凯铭或将重归大众集团 掌舵奥迪

  据英国路透社6月11日消息,大众正考虑重新雇佣欧宝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以带领奥迪品牌。此前,有报道称倪凯铭将从欧宝辞职。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消息,由于通用准备将包括欧宝/沃克斯豪尔在内的欧洲业务出售给标致雪铁龙(PSA),倪凯铭计划从通用辞职。据该消息称,倪凯铭认为销量政策是重要的战略措施,但PSA低估了电动汽车的重要性。

  据来源销量,大众正考虑再次雇佣倪凯铭担任高层职位,或为奥迪品牌负责人。倪凯铭今年56岁,2013年由于在管理层人员重组中失利,从大众辞职并加入通用,带领其欧洲业务并掌舵欧宝。此前,他在大众主要管理电动移动业务,并担任中国业务负责人。大众和欧宝均拒绝回应。

  由于大众尾气丑闻,奥迪CEO鲁伯特 施泰德(Rupert Stadler)已遭受批评。施泰德已与董事会成员达成协议,将不会完成完整的任期,因此仅续签了5年的合同。自慕尼黑检察官再次对大众进行调查及德国交通部指控奥迪进行诈骗后,施泰德面临更大的压力。

  上周接受采访时,施泰德为其进行辩护,并表示,柴油危机已经并正消耗着资源,而奥迪采取的是正确的战略措施。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表示,倪凯铭计划在6月22日的会议上向董事会提交其决定,并表示他将留任直至PSA完成欧宝的收购。欧宝表示,此次收购高达25亿美元(约人民币169.95亿元)。由于部分权威的不信任,收购最早将在7月31日完成。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