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在俄周边启动年度最大军演 俄出招针锋相对

2017-06-13来源:环球网军事 作者:柳玉鹏

  资料图:士兵参加“铁狼2016”国际军演开幕式。

  【环球网军事6月13日报道】俄新社12日报道称,立陶宛国防部称,今年北约最大规模军事演习“铁狼-2017”当天启动。演习将持续至24日,来自立陶宛和其他北约9国的5300名军人将参加演习。

  这一军演将在俄罗斯邻国立陶宛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全面展开,演习期间将对此前已部署完成的北约驻立陶宛国际营的作战准备状况进行评估。此外,还将检验参演人员与来到立陶宛的波兰部队的合作情况。17日至19日,约1500名部署在立陶宛和波兰的北约官兵还将在“铁狼”军演框架下演练保护苏瓦乌基走廊的科目。“铁狼-2017”是每年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举行的“军刀出击”演习的一部分,由美国驻欧陆军司令部组织。

  就在北约举行这一大演习之际,在与立陶宛相邻的白俄罗斯境内也开始启动“斯拉夫兄弟-2017”军演的主要阶段。俄罗斯塔斯社12日报道称,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分队参与的军演的主要阶段11日在白俄罗斯启动。俄方军演副指挥斯吉布涅夫上校称,按照演习计划,三国军人将组成统一分队完成反恐任务。当天启动了主要阶段的第一项演练:由三国分队组成的营级战术分队完成反恐任务,且在指定地区克服水路障碍并登陆。12日下午和13日将利用直升机进行打击演练。演习部队包括来自俄第76空降突击师的一个空降营,白俄罗斯特种部队一个空降突击加强营,塞尔维亚特种作战旅一个空降连。俄参演分队全部配备“战士”第二代单兵作战系统。这是三国在靠近波罗的海国家边境地区举行的一次突击性演习,因此与北约对抗的意味很浓。▲(柳玉鹏)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