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亮相昆明

2017-06-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6月10日至12日在昆明官渡古镇亮相。

  此次联展有来自陕西、江苏、西藏、浙江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70个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其类别涵盖了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传统饮食类等。其中,国家级项目29个,省级项目19个,市 (县)级项目22个。

  联展内容丰富,有陕西华县皮影制作技艺、河北武强年画、贵州的苗绣、安徽的宣纸和宣笔制作技艺、江苏的苏绣、宁夏回族自治区回族剪纸、广东的广彩瓷烧制技艺、湖北的楚式漆器髹饰技艺、吉林的平氏浸膏制作技艺、山东的潍坊风筝、辽宁大连的核雕、重庆的蜀绣、山西的稷山螺钿漆器髹饰技艺、青海西宁的刺绣、浙江的桐庐剪纸、西藏自治区的堆绣唐卡等。

  云南共有25个项目参展,包括阿昌族户撒刀锻制技艺、葫芦丝制作技艺、普洱茶(贡茶)制作技艺、乌铜走银制作技艺、建水紫陶、云子围棋制作技艺等。

  联展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工艺·传承与振兴民间论坛”、“创意生活—第二届民间绘画挂盘绘制大赛”等活动。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1 2 3 ... 6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