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初心》开机

2017-06-0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本报讯(记者 祖薇)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的电视剧《初心》近日在北京开机。该剧以原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和爱人龚全珍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讴歌了军队高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高尚精神。

  甘祖昌,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任新疆军区后勤部副部长、部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57年,甘祖昌毅然请辞,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老家江西莲花县坊楼镇沿背村,甘愿做一名普通的农民,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走上致富之路。1986年,甘祖昌将军去世后,龚全珍传承将军精神,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关心贫困孩子、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2013年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该剧主创人员集中了军队文艺创作骨干。编剧是著名军旅编剧雷献和,导演是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宋业明,饰演甘祖昌和龚全珍的分别是空军文工团著名演员吴京安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丁柳元。该剧将于十九大期间播出。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