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险公司推“被冤色狼险” 购买者激增

2017-06-07来源:新华社

  地铁色狼可谓日本女性上班族的噩梦。拥挤的地铁让越来越多担心“背黑锅”的男性选择给自己上一道“被冤色狼险”。一旦被指性骚扰,可以立即获得法律援助。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被冤色狼险”在4月以前,每月新签保单数量大约几十份,5月起月签单量飙升至数百份。原因是男子被当成“色狼”后,情急之下跳车逃跑的事件增多。上月16日,一名被怀疑乱摸女性的男子跳入轨道后遭列车撞击。

  “被冤色狼险”的理念是“比起逃跑,先叫律师会更好”。

  总部设在东京的日本“小额短期保险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9月设立“被冤色狼热线服务电话”,原本只是一份售价6400日元(约合384元人民币)保险的附加福利。这份保险为投保者支付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法律咨询费用。不料,大部分投保者签单目的是冲着这一热线服务电话而来。

  投保者一旦被指“色狼”,可以通知保险公司。之后,公司会向律师发出紧急信息,告知投保者位置以便律师赶往现场。投保者也可以通过电话向律师进行咨询。事发后48小时内的律师费用全部由保险公司“埋单”。但如果他们被证实行为不轨,不能获得理赔。

  “被冤色狼险”的投保者八成为男性。公司总裁杉本精进(音译)说,“无从知晓一个人是否会卷入非礼事件”,“我们向为此感到焦虑的人提供帮助”。

  为应对高峰时段性骚扰问题,日本在地铁和电视上投放海报,每日最繁忙时段开通女性专属车厢。法新社报道,每年因“咸猪手”被捕的约有1800人次。

  2006年,日本防卫医科大学一名教授在被判性骚扰罪名成立后一路告到最高法院,为自己“翻案”,避免了22个月监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