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现场实验辟食品谣言

2017-06-07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小妹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笔直的黄瓜都喷了农药,弯的黄瓜才是天然的?”“隔夜饭亚硝酸盐超标?”“胶带捆菜甲醛高?”昨日上午,东城区食药监局启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做实验的方式,将这些食品谣言一一击破。据悉,即日起到本周五,东城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将食品检测实验室搬到居民身边,在东城区第一文化宫二楼开设“你点我检”环节,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食品安全检测服务。

  “我想测测我买的这块肉有没有瘦肉精”,昨日上午,家住交道口附近的刘大姐带着自己从菜市场上买的肉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刘大爷提供的样本进行了瘦肉精含量快检,只要三五分钟的时间,检测结果即可显现。为了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了解食品安全状况,东城区食药监局开设“你点我检”环节,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食品安全检测服务。

  据悉,东城区食药监局在本次活动之前,发起了微信投票,选出了消费者关注度高、期待最多的检测项目,并在现场进行了检测。包括牛奶中是否含有三聚氰胺,饮料中有没有糖精钠,食物中甲醛含量等等。另外,现场设立了辟谣展板区,科学解释了一个个耸人听闻的食品谣言,提示公众在遇到类似传言的时候,不信谣、不传谣,从而提高对食品谣言的辨识能力。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