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武术比赛落幕

2017-06-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6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7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今天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分获团体奖前三名。

    本届比赛由33所首都高校的近400名大学生参赛。竞赛共分为7个大项,既有教学项目,又有竞技项目和传统项目,包括个人演练及对练,还有太极推手、功夫对抗等格斗项目。

    赛场上,外国留学生和首都大学生同场竞技,一招一式诠释了大学生对武术的精、气、神的认识和理解,场下,大学生运动员们相互间交流切磋,以武会友,增进友谊。对此,演员李连杰的恩师、著名武术家吴彬老师表示:“中国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体育项目,也是传统文化,在首都高校大学生中间开展武术教育,是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最好方式。”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李永明认为,比赛除了倡导大学生健康生活、加强健康教育,更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更多地融入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武以强身、德以修身,文武双全,德才兼备。我们要大力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切身实践,丰富首都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推动首都大学生体育事业发展。”(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