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联赛迎来首位卫冕冠军 C罗成最佳射手

2017-06-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6月3日,皇家马德里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新华社/路透AI

    中青在线北京6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比赛质量远超世界杯的欧冠联赛决赛北京时间今晨在威尔士加迪夫千禧大球场结束,来自西甲联赛的皇家马德里队4:1大胜来自意甲联赛的尤文图斯队,创下欧冠历史上蝉联冠军的光辉纪录。皇家马德里队当家球星C罗在决赛中打进2球,凭借本赛季欧冠联赛总共12球的成绩超过梅西(11球)赢得欧冠金靴(最佳射手)。而“失意者”尤文图斯则在近三个赛季的第二次欧冠决赛中不敌对手(2015赛季1:3不敌巴塞罗那队),这也令众多球迷感慨不已。

    本场欧冠决赛不啻为本年度最重量级足球赛事,可容纳约75000名观众的加迪夫千禧大球场座无虚席,皇家马德里和都灵两座城市在中心广场竖起的大屏幕更是吸引了大量自家球迷捧场——比盛大节日更加隆重和热烈的观赛气氛,再次证明足球运动超越体育竞技本身的独特魅力。

    比赛开始后场上局势便相当紧张,双方几乎没有任何试探就拉开架势对攻,希望尽早占得先机,精彩场面不断,比赛第20分钟皇马反击,C罗将卡瓦哈尔的传球转化为进球,但7分钟后,尤文前锋曼朱基齐在皇马大禁区内正对球门12米远的位置倒钩射门,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飘进球门死角,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下半场平均年龄偏大(30岁)的尤文图斯在体能方面出现问题,皇马的攻势逐渐加强,比赛第61分钟,卡塞米罗远程发炮,皮球击中赫迪拉变线,布冯扑救不及,皇马2:1再次领先。3分钟后,莫德里奇前场抢断与卡瓦哈尔配合后下底传中,机敏的C罗包抄抢点帮助皇马将比分扩大为3:1,尤文图斯遭此重创后士气低落无心恋战,比赛第90分钟皇马替补球员阿森西奥将最终比分改写为4:1,全队总身价达到7.6亿欧元的皇马(德国《转会市场》数据)就此成为欧冠历史上唯一成功卫冕的球队(1992年欧冠联赛改制之后)。

    曾在曼联执教过C罗的“老爵爷”弗格森赛后为C罗颁发全场最佳奖牌,而皇马主教练齐达内表示自己新赛季将继续留在皇马,“我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但我会为之努力,赢得欧冠联赛冠军的确是伟大的成就,球员们的努力配得上这个荣誉,不过对我来说还是赢得西甲联赛冠军那天更为开心,因为那是一个38场比赛的漫长过程,在最后一场比赛赢得联赛冠军的感觉简直太令人激动了。”(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