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遭污染疫苗 15名南苏丹儿童患败血症死亡

2017-06-04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倩

  南苏丹卫生部长里克·盖·科克2日证实,上月初该国东南部一个村庄发生一起惨剧,因操作人员没有将疫苗保持冷藏、使用同一支注射器等不当操作,疫苗受到污染,导致15名接种疫苗的儿童患败血症死亡。

  科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5月2日至5日,在东赤道州卡波埃塔的一个村庄里,约300名儿童接种了麻疹疫苗。但负责接种的地方政府人员没有遵照操作指南,在非冷藏环境下存放疫苗达4天之久,并全程使用同一支注射器为儿童接种。

  “在这一悲剧中,给儿童注射疫苗的接种队既不具有资质,也没有受过接种方面的培训。”科克说。

  一个专家委员会对事件进行调查后认定,因重复使用不洁注射器,疫苗受污染,导致15名儿童死于严重的败血症。

  此外,还有32名儿童接种后生病,症状包括发热、呕吐、腹泻等,不过他们已恢复健康。

  南苏丹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2013年12月,支持总统基尔的军队和支持副总统马沙尔的军队爆发冲突。路透社报道称,受持续动荡的局势影响,在南苏丹许多地区,原本就贫穷的百姓更加难以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