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外星人就在我们中间

2017-06-02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肖扬)备受期待的科幻片《异形:契约》将于6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部电影由80高龄的科幻大师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好莱坞当红男星“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异形:契约》“对话大师”连线记者会日前举行,远在伦敦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和主演“法鲨”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谈及外星人,雷德利·斯科特觉得外星人就在我们中间,“法鲨”则说雷德利就是一个外星人,“所以他能拍出外星人的电影”。

  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的《异形》横空出世,这部太空惊悚电影拿下第5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项。2012年雷德利曾推出《异形》的前传《普罗米修斯》,而6月16日公映的《异形:契约》故事发生在《普罗米修斯》之前十年,相当于“前传里的前传”。

  雷德利解释了电影时间线往前推进的原因,“《异形》是1979年拍的,一共有三部,人们没有问到底是谁创造了这个怪物呢?我想到用前传的方式呈现出来。从《普罗米修斯》到《契约》都在回应这个问题。”不少人“钟情”于雷德利创造的“异性体”,但这一集“契约号”宇航员遇到的外星生物似乎比从前更为可怕。被问到如何理解外星人敌意这件事时,雷德利肯定地说道:“我觉得外星人就在我们中间。”

  没有看过之前的《异形》系列和《普罗米修斯》的观众是否可以看懂这部电影?雷德利肯定地说:“你肯定能看得懂,因为做电影的时候,就要保证观众能够很容易看懂,不然的话就是有问题的。这个电影当中有很多有意思的环节。”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