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少年军校举行汇报表演

2017-06-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温元麟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6月1日电(温元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广东省青少年军校广东名智教育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国防教育汇报表演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基地举行。

  阅兵式后进行了分列式,以及“一招制敌拳”、“百米障碍”等应急应战技能表演。孩子们精彩纷呈的演出、公安边防战士的匕首操和擒敌术助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青少年军校和广东名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李希林上将,高天正中将,罗来胜、张仲会、岳喜翠等少将,以及十几位大校和英模、劳模、双拥模范莅临现场指导。活动由指导过1984、1999、2009、2015年国家大阅兵训练的几代教官亲临现场指导同学们训练。

  广东是外来人口大省,也是外来青少年大省。参加本次国防教育汇报表演的同学主要来自广州市番禺区名智小学、天星学校和惠东的部分小朋友,均为外来工子弟及农民子女。主办单位表示,他们在经过紧张严格的训练后展现出了傲人的风采,在增强爱国爱军情怀的同时,提高了应战应急本领并对未来生活充满自信。参加本次国防教育汇报表演的广州市番禺区名智小学,荣获教育部“2016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天星学校也正在积极申报教育部“2017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这两所民办学校,从建校之初就以国防教育做为办学特色并得到广东省青少年军校的业务指导,做到国防教育训练全覆盖,要求全部学生参加国防技能训练并达标。

  据悉,广东省青少年军校精心策划的应急应战课程,在校园建设及助力青少年学生成长过程中融入应急应战内容并初见成效,如“中国少年特种兵”课程等特色培训,深得学生及其家长的青睐。(完)

【责任编辑:齐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