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华人与狗……”又回来了?事实证据说话!

2017-05-26来源:环球时报

  从昨天晚上开始,一个名叫黄小蕾的女演员突然成为了中国网络的最大热点……

  原来,前几天她和家人带着2岁多的女儿去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的时候,因为孩子的身高不够规定的97cm,有一个名叫“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过山车项目玩不了。

  但黄小蕾认为孩子的身高已经有98cm了,完全符合规定,所以她认为是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在故意刁难她的孩子,结果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

  之后,就在24日一大早,这位女演员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个帖子,表示要投诉上海迪士尼当天的工作人员,表示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全程没有笑容,工作态度冷漠无情,故意刁难,不诚实”,以及员工之间互相包庇,“态度极其恶劣,全程傲慢无礼”。

她还把她要投诉的员工的名字都曝了光。

由于她还是个小有名气的演员,出演过比较有名气的影视剧,所以她的两条微博很快就在粉丝的帮助下引起了网民的关注。一些门户网站的八卦娱乐频道也“如饥似渴”地把她的爆料扩散到了他们的平台上。

不过,就在大家在黄小蕾的控诉下准备开骂上海迪士尼的时候,迪士尼的几位员工也纷纷在自己的个人微博账号上给出了他们的说法。而且,他们的说法与黄小蕾的描述出入非常巨大……

比如,一位网名为@呆萌的西瓜君 的迪士尼员工就在昨天中午12点发表了要求黄小蕾向迪士尼员工道歉的文章。

按照她的说法,黄小蕾两岁半的女儿的身高并没有达到规定,所以被员工婉拒。可黄小蕾却很不高兴,硬说自己孩子的身高够了,但员工测量后发现还是不够。结果她竟强行闯入游乐设施,还用脚踹劝阻她的员工,导致这个游乐项目被迫中断,所有人都玩儿不了了。

而且,面对她恶劣的态度,员工方面仍在在耐心劝说她,并表示可以安排她的孩子去玩儿其他项目。一名如今被她投诉的员工当时因为下雨还给她专门打了伞,却仍然被她侮辱,区域经理的手臂也被她抓得一道一道的……

另外,这位员工还表示,游乐园所以在身高上要求严格,恰恰是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毕竟这是一个挺刺激的过山车项目,特别是对于一个才2岁半的孩子来说,如果身高不够的话安全压杆会压不住,就有可能出现危险。哪儿来什么故意刁难?

耿直哥查阅网上的资料发现,不论是上海的迪士尼还是国外的迪士尼乐园,对于这个《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身高要求确实有着严格的规定,必须达到97cm才可以。

不仅如此,国内外一些正规大型游乐园,也对乘坐过山车的乘客的身高有着严格的规定,差一点也不行。

所以,耿直哥看到,不论是国外的家长还是国内的家长,哪怕因为孩子的身高只差一点点,也不会强行要求游乐园方面让孩子去乘坐,毕竟他们都理解孩子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截图为其他家长在面对其他过山车项目对于身高限制时的反应,都很从容淡定,并表示理解

然而,面对上海迪士尼给出的说法,黄小蕾却并不买账,并很快在网上贴出一组孩子测量身高的照片,表示自己的孩子在躺着测量身高的时候,孩子不穿鞋的身高为98cm。

可她的图片却很快引起了中立网友的质疑。

首先,有网友表示,躺着测身高时所得出的数据,一般都会比站着躺着出的身高高出一些,因为孩子躺着的时候颈椎不受重力影响,而站立位时脊柱会受压。所以,如果黄小蕾要证明孩子的身高没问题,而是迪士尼有问题,就应该也让孩子站着测量。

而耿直哥询问医生后也证实了此事。

其次,大家发现黄小蕾给孩子测出的98cm的身高,其实是从标尺的1cm的处开始的,她自己也表示测量是去掉了头发的1cm。这也就是说孩子躺着测出的身高其实是97cm,可她却在帖子中说这证明孩子身高是98cm,让大家无法理解为啥她要多说1cm出来……

另外,还有网友表示测孩子身高的尺子并没有拉直……

总之,耿直哥认为黄小蕾的测量方式与当天现场工作人员的测量方式并不对等,缺乏可比性。若要公平的话,还是应该在当天测量身高的地方在第三方的见证下进行测量。

不过,除了身高的争议,耿直哥还发现当迪士尼员工提出了他们被黄小蕾袭击的说法后,这名女演员在后续发布的投诉帖子中,也悄悄调整了自己对当天事件的描述,从之前的“对方完全过分,自己完全无辜”,已经变成了“因为被工作人员阻拦,才在挣扎中抓伤了对方的手臂”——当然,在她看来这抓伤人的责任还是对方引起的……

然而,她并没有解释为什么迪士尼的工作人员会阻拦她,阻拦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因为她强行闯入游乐设施?

可虽然黄小蕾不愿意说自己有没有强闯游乐设施这个细节,在她最早发布的一个投诉迪士尼的帖子中,耿直哥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

这就很讽刺了:既然您孩子身高不够,员工根本不让进场和上车,您黄小蕾又是如何“从车上下来的”呢?您到底是怎么“上车”的呢?

所以,目前耿直哥看到的来自黄小蕾与员工所描述的细节中可以交叉印证的证据部分,其实都反而对黄小蕾非常非常不利。

更何况目前微博上也出现了当天其他目击者的描述,都在进一步证实这些对黄小蕾不利的信息。

其中,在昨晚网上爆出的一段27秒的现场视频中,大家看到的也只是黄小蕾在激动地斥责迪士尼的员工,孩子则在一片哭着,却没见员工存在什么态度不好的情况,反而有一名员工确实在给她打着伞。

更关键的是,就在今天下午2时,另一段由网友@爱吃奥利奥555 发布的路人视角的视频更显示,黄小蕾的女儿当时测量身高时,孩子的头顶并没有真正顶到身高杆的顶部,头部可以很轻松的移动。

所以,目前网上的舆论,也已经从昨天白天对黄小蕾的支持,完全倒向了迪士尼一方。而且,很多网友也都表示,除了安全原因,他们很难理解为什么迪士尼的员工会刻意跟一个不认识的小孩子过不去,甚至不惜得罪一个女星。

而对于耿直哥来说,说实话我本来是不打算写这篇文章的,因为我觉得面对这么多对自己不利的证据,黄小蕾如果真是为了孩子着想,而不是只是为了赌气,她今天就应该选择消停了,然后想办法在线下与迪士尼妥善解决这件事。

可遗憾的是,她今天白天不仅仍在持续发帖,空洞地指责迪士尼,而且还把自己的朋友都拖进了这个舆论的旋涡中,让这些朋友帮着她一起骂迪士尼和不向着她的媒体,甚至连“想起了当年的华人与狗” 这种民族主义的套路都玩儿出来了……

最后,耿直哥还是希望黄小蕾不要再继续。如果你真觉得自己冤枉,就找出经得起检验的有效证据,然后走法律途径起诉上海迪士尼。可如果你其实理亏,那么早日让此事过去才是对孩子真正的负责。

另外,我也希望通过此事告诉其他演员明星等社会公众人物,当您选择在网络上曝光您的“委屈”时,最好也想清楚您在这件事上到底占不占理。因为如果最后结果是您理亏,那么您之前在网上宣泄的力度有多大,您最终也会遭到同样力度的反噬。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