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已占经销商10%利润 消费者贷款购车比例攀升8%

2017-05-26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闫枫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闫枫)今天,2017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SM(DFS)发布。研究显示,2016年金融产品销售利润在中国经销商总体利润中平均占10%。与此同时,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也连续两年上升。

  J.D. Power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显示,随着消费者对贷款购车的接受度提高,金融产品销售利润在经销商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高,车贷佣金成为经销商的收入来源之一。2011年金融产品销售利润在中国经销商总体利润中平均仅占2%,2016年这个比例已上升至10%。尽管中国乘用车销售增长放缓,但借助各类金融产品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比例稳步增长,今年进一步攀升8%。

  J.D. Power中国区金融及服务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薛珉

  J.D. Power中国区金融及服务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薛珉表示:“与美国新车市场相比,中国汽车金融还有待发展。但是,我们的研究显示,在中国豪华车和主流车细分市场中,贷款购买新车的百分比都取得了显著增长,年轻消费者更愿意贷款购车。”

  研究还显示,经销商对于零售信贷和库存融资提供商的满意度与去年相比分别上升39分和34分(1,000分制)。在零售信贷领域,经销商满意度提高得益于零售信贷提供商“申请及审批流程”的优化。在库存融资领域,满意度得分上升主要归功于“信用额度”因子。可见,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和有保证的信用额度,是经销商选择金融提供商的关键决策依据。

  薛珉表示:“这已是经销商对汽车金融满意度连续第二年上升。随着厂商对汽车金融产品贴息和宣传力度的加大,汽车金融提供商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消费者越来越熟悉并接受相关的金融产品,我们预期中国汽车金融未来将是一个‘多赢’前景,来自汽车金融方面的经销商利润将继续增长。”

  据悉,2017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以2,377个经销商的反馈和评价为基础,涵盖47个汽车品牌。数据收集工作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间在中国84个城市进行。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