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 洪金宝 首次合作 亦师亦友

2017-05-25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将于本周六上映的《荡寇风云》日前首映,主创亮相。香港导演陈嘉上表示,影片从筹备时就被有些人称为“抗日神剧”,还未开拍就有人劝告他拍这部电影吃力不讨好,但他仍坚持拍摄,因为他认为这是一部有民族魂的电影,并不是大家说的所谓的“抗日神剧”。

  《荡寇风云》由赵文卓、洪金宝、万茜领衔主演,根据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

  为了拍这部电影,陈嘉上导演不仅专门去了戚继光曾经战斗过的战场遗址,更是亲自拜访了明史学家郦波,听他讲述戚继光是如何以少胜多、三千戚家军大破两万倭寇的故事。陈嘉上说:“我们这部电影,绝对不是‘抗日神剧’,而是还原历史的正能量大戏,我们不是要‘抗日’,而是要企望和平。我们就是凭借这种态度,才吸引来了一众日本著名演员出演倭寇,真正做到了以史为鉴。”对于选在5月27日上映,片方也是用心良苦,“这个档期包含了六一儿童节,给小孩子一个英雄的记忆,让他们知道中国有属于中国的超级英雄、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是赵文卓与洪金宝多年来首次合作,赵文卓表示这次合作终于让他如愿以偿,“能够出演戚继光,还能够跟大哥在戏中一对一切磋,真的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在电影中戚继光与俞大猷亦师亦友。戏中我跟洪金宝大哥也有棍法切磋,俞大猷用武术教了戚继光很多武学的东西和为官的道理,我们这次合作有很好的默契度。”赵文卓说自己在片中至少三分之一都是动作戏,而且是不同的打,不同的武器。

  出演过多部中国影片的仓田保昭在片中扮演倭寇首领,他表示二十年前就与赵文卓合作过,他出演这部电影是带着愿望来的,希望能“封刀反战,世界和平”。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