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郁金香节迎高潮 中国元素助兴

2017-05-24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余瑞冬

  久负盛名的加拿大郁金香节这两天迎来高潮。至少200万株各色郁金香绽放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各个角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游客前来领略这座“郁金香之都”的风采。

  今年恰逢加拿大郁金香节65周年和加拿大联邦150周年国庆,节庆气氛浓郁。而作为北美春季规模最大的文化节庆活动之一,今年郁金香节在尾声之际又遇上5月22日的加拿大公众假期“维多利亚日”,不少人自然要利用这个小长假举家赏花观景,陶醉一番。

  在道斯湖畔公园,大片各式品种的郁金香争奇斗艳。其中最抢眼的一款,其花瓣白底正中长有火焰状红纹,与作为加拿大国旗的红白相间枫叶旗颇为神似。它虽不是新品种,但生得如此讨喜,故获官方特别命名为“加拿大150”。这也让它成为民众最爱合影的对象。

  除了赏花,今年持续10天的郁金香节还有不少看点,譬如园艺及农产品集市、画展、摄影展、摇摆舞会、复古军车展示及礼炮鸣放、焰火表演等。

  本届郁金香节亦不乏中国元素。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联手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和渥太华华星艺术团等侨界团体,在节庆主场馆专门设立中国文化综合展台。

  记者在展台前看到,98岁华人国画家李公扬拈笔走墨,十余分钟画就一幅丁酉雄鸡图,令加拿大观众赞叹不已。

  加华艺术协会会长、书法家曲永仲亦表示,展台提供的介绍中国文化的书籍、书画、工艺品等,颇受观众欢迎。郁金香节期间,华星艺术团等当地多家华人文化社团还作了中国音乐、舞蹈、武术等一系列表演活动。

  在道斯湖畔公园的连绵花海中,记者在一丛“加拿大150”郁金香间发现了与之交错栽种的一款大红郁金香,尖瓣外微微外卷,热烈不失优雅。一旁的铭牌注释,此花名为“ChinaTown(唐人街)”。(余瑞冬)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