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9月成都举行

2017-05-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征

    中青在线北京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今天,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宣布,经国务院批准, 9月11~16日将在成都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此次大会中方承办单位为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单位为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届时将有100多个国家的部长级嘉宾和8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

    据悉,大会将产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完成秘书长的新老交替。大会还将通报世界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未来的旅游发展做出预测和规划。作为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今年是大会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城市。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大会期间,国家旅游局将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共同体。据测算,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250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客源市场,随着旅游合作不断深化,旅游交流规模将会进一步增长。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8500万人次国际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成都是一座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交相辉映、历史积淀与现代文明和谐共生的现代美丽城市。”成都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入选美国《国家地理旅游者》评选的“2017年21个必去旅游目的地城市”。据最新‘万事达卡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指数’,在国际旅游(游客)增长最具活力榜单中,成都市以年增长率20.14%排位全球第二。我们相信成都已经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缩影。”

    四川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大会期间,四川将开展“美丽中国——成都之夜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大香格里拉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美丽中国·魅力四川·多彩成都旅游图片展 旅游商品展和美食品鉴”等特色活动,展示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成功举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将在更高层次上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风采。“大会将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旅游形象和发展成就、扩大与世界各国旅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契机。”

    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旅游组织,其宗旨是推动各成员国政府积极发展旅游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934年的国际官方旅游宣传组织联盟,1970年改名为世界旅游组织,2003年11月正式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该组织现有正式会员国157个,联系会员6个,附属会员500余个。

    中国于1983年10月加入世界旅游组织。长期以来,中方与其保持良好和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多次当选UNWTO执行委员会委员。2015年,中国再次连任执委会委员,任期至2019年结束。(旅游文化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