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处理10家4A级景区 2家被摘牌

2017-05-15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逸之

  新华社福州5月9日电(记者张逸之)福建省旅游局8日通报了近期该省4A级旅游景区的检查情况,决定对今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暗访复核中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10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给予处理,其中2家被摘牌。

  福建省旅游局通报,给予南平市邵武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厦门翠丰温泉旅游区2家景区摘牌处理;给予泉州仙公山、厦门同安影视城2家景区降级为3A级旅游景区处理。

  此外,莆田工艺美术城、宁德市周宁鲤鱼溪·龙漈旅游区、南平市顺昌华阳山3家景区被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泉州开元寺、三明清流天芳悦潭生态旅游区、福州旗山森林人家旅游区3家景区被通报批评,限期3个月整改。

  今年4月,福建省启动了A级旅游景区专项检查工作,针对投诉较多、景区运行问题较多的20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暗访检查,数量约占全省4A级景区总数的22%。

  通报披露,南平市邵武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入口附近标识导览系统破损失修、停车场入口道路处于维修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景区已停业关闭但无明确停业通知、告示或相关信息发布,经营管理严重不到位,已不具备旅游景区基本功能。

  厦门翠丰温泉旅游区周边环境混杂,处于施工建设中,外部交通指示标识标牌缺失,景区已停业关闭但无明确停业通知、告示或相关信息发布,也不具备旅游景区基本功能。

  其他被处理的景区均不同程度存在旅游安全隐患,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功能缺失或部分缺失,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景区经营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