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2017-05-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声

    中青在线北京5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今天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涿州校区举行专场活动。该活动去年10 月启动后,已在北京、武汉、柳州、上海、咸阳、青岛、深圳、河北等地成功举办8场,近万名师生参加,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今天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涿州校区举行专场活动,全总宣教部副部长王舟波在活动现场讲话。彭艺 摄

    全总宣教部副部长王舟波指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学校是培养造就大国工匠的摇篮,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带动广大师生以弘扬“工匠精神”为己任,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动情怀,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现场。彭艺 摄

    在活动现场,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精密机械制造部钳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首席技师巩鹏演示了打磨钻头、盲配钥匙的绝活。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防务事业部工人、中国兵器首席技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2016级学员郑贵有讲述自己在岗位上攻坚克难、潜心钻研的生动故事。当代剪纸艺术家、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2017级学员高少萍展示自己创作的反映“一带一路”的新作品,并现场为师生演绎剪纸艺术。

当代剪纸艺术家、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少萍,为师生演绎剪纸艺术。彭艺 摄

    随后,三位工匠大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大家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时刻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现场向巩鹏、郑贵有、高少萍颁发了“大学生德育导师”聘书。

    据介绍,“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将大国工匠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生动展示工匠精神,助力职教育人。全总宣教部和教育部关工委还将在包头、成都、无锡等地职业院校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总编室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