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日 河北承德坝上五月降雪

2017-0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帆

“立夏”日河北承德坝上五月降雪

  坝上七星湖景区雪景 王龙 摄

  中新网承德5月5日电 (记者 张帆)5月5日(立夏),然而位于河北省东北部的木兰围场,迎接立夏时节的,却是一场纷纷扬扬的白雪。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坝上七星湖景区雪景 王龙 摄

  “全国在立夏,围场在立冬!”网友纷纷感叹,走在塞外白雪覆盖的世界里,你会恍若时空穿越般令人分不清是夏季还是冬季。

  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北部,与内蒙古草原接壤,是清代著名的皇家猎苑。属寒温带季风型高原气候,海拔1230米至1820米,冬长夏短,无明显盛暑季节,夏季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

  5日,中新网记者从承德气象部门了解到,能够观测到的降雪区域主要位于围场北部与坝上相接的一带及丰宁坝上。降雪出现在4日后半夜,由于受冷空气的影响,转成雨夹雪。截至5日上午,上述地区降雪已停止。

  树木吐新绿,迎来白雪飘飘 王龙 摄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虽然已进入立夏时节,但对于北部坝上地区来说,还没有真正进入夏季。坝上通常每年10月份前后就开始下雪,直到来年的3月份都会冰雪覆地。且坝上、坝下不同区域气候条件很不一致,小气候差异很大。立夏时节坝上飘雪,并不罕见。

  今日立夏,坝上雪景 王龙 摄

  承德气象部门称,承德今天白天,晴,西北风4—5级,气温4—18℃。气象部门天气实况信息显示,坝上最低气温-3.2℃度。(完)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