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阳县国土局7名局领导班子成员被集体免职

2017-04-30来源:新华社 作者:薛天、李华

  新华社西安4月30日电(记者薛天、李华)记者4月30日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原书记李锋以及党组成员胡华山、全贤锋、高波、任家革、李飞、王道勇7人被集体免职,其中李锋被免去局长职务,胡华山、任家革、李飞被免去副局长职务,同时被调离国土系统;安康市纪委已对其中3人立案调查。

  据了解,这次旬阳县国土局领导班子被集体免职,是根据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巡视整改要求,经安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旬阳县委商议,由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和旬阳县委作出的决定。

  据旬阳县相关通报显示,此前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各级部门曾对旬阳国土资源局做过巡查,旬阳县委也已把旬阳县国土局列入“后进单位”实施整顿。然而,面对组织的提醒帮助,该局党组成员无动于衷;面对后进党组的整顿,该局党组成员依然我行我素;面对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和决心,该局党组成员漠然视之。  事实上,此前该局先后有几任主要领导因违法违纪受到党纪国法的处理,但这些措施并没有引起局干部的警醒。近两年来,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依然存在党建缺失、从严治党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发挥好、个别党员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意识淡薄、机关党内生活不健康的现象,干部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差,庸懒散依然,群众意见大、社会评价差。对此,陕西省市县各级部门在巡视后认为:旬阳县国土资源局班子长期不团结,内耗大,拉帮结派,互相推诿不担当,多名成员存在违纪问题。鉴于县局党组不能自行纠正存在的错误,建议对旬阳县国土资源局班子进行彻底整顿。

  同时,由于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多、积弊很深,县委决定对县国土资源局重点整顿工作再延期两个月。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