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慕课平台学堂在线将实现学位代发

2017-04-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向颖弈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向颖弈)4月27日,学堂在线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正式发布全新的企业LOGO,并宣布企业愿景、使命及中期战略部署。

  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简称慕课)平台,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

  学堂在线董事长聂风华博士介绍,“成为全球领先的终身学习平台”是学堂在线的愿景,即学堂在线创新教育思维。为了实现愿景和使命,学堂在线部署了三个三年三步走的计划:即2014-2016年,初步树立品牌,完成布局,推动MOOC学分认证;2017-2019年,凝炼产品,创新模式,实现学位代发;2020-2022年,全球扩张,全面引领,颁发学位,最终办成“互联网大学”。

  学堂在线总裁李超说,未来面向不同受众对象,学堂在线将业务分成三个层面。首先,面向大学提供招生解决方案,通过线上选课、线下统一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学分认证的方式,为学有余力的高中生,节约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第二,除了帮助大学生进入企业,为企业单位提供解决方案外,学堂在线面向广大学习者推出终身学习解决方案:X学堂。X学堂提供各行业学科的专家在线传授知识,搭配系统化学习模式的轻量级课程,为走出校门在职场中需要不断更新优化知识的用户提供终身学习平台。第三,在高等教育培养综合解决方案中,学堂在线除了进一步发挥已有名校名师名课资源外,更为院校搭建学习平台,推出教育云服务、学分课、雨课堂等产品,改变传统教育模式,优化课程内容与体验,最终通过学堂在线的构筑实现整体提升国内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公平的任务。(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