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举办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

2017-04-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4月27日,在河北工业大学礼堂,来自京津冀地区部分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学校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的500多名师生,在这里参加了“2017京津冀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这是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举办“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的举办预示着2017年京津冀学生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海军政治工作部、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首都文明办、北京团市委已在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在此基础上,2017年北京市相关单位联合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落实中央提出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部署背景下,探索和建立京津冀三省市海洋意识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在三省市大中小学师生中全面开展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三省市的师生还将在天津航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与和平旗帜主题绘画签名活动,该主题活动将通过少年儿童的双手,表达对和平的呼唤和期盼。由孩子们签名的和平旗帜将送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世界表达中国青少年向往和平,热爱和平,守护和平的心声。

  据悉,在为期一年的学生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中,还将举办海洋阅读嘉年华、海洋科技嘉年华、海洋文化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活动涉及海洋知识竞赛、海洋主题阅读、海洋主题征文、海洋主题绘画、海洋科普剧、海洋艺术创作展、海洋大讲堂、海洋训练营等多项精彩海洋主题教育活动,从而点燃京津冀三地师生们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潮。(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