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杜峰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

2017-04-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4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在经历了多天的等待后,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终于浮出水面,李楠、杜峰不出意料分别担任两支平行国家队的主教练。

    之前,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组建的相关原则。出于要备战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需要,中国篮协设立了两支平行国家队,以尽可能地把国内出色的球员集中在一起进行训练。在新周期间,两支国家队将有不同参赛任务,直至中国男篮世界杯前,再将两支国家队合并成一支。

    在相关原则出台后,两位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开始酝酿,除了最终被人命为主帅的李楠和杜峰外,李秋平、李春江、崔万军等CBA名教头也都在中国篮协的考虑之列。但随着李秋平和李春江明确表示不会以竞聘方式出任主帅,崔万军确定出任广州男篮主帅之后,李楠和杜峰分别出任两支国家队主帅基本在意料之中。

    接下来,两名主教练面临首要问题,就是如何组队,毕竟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划,两支国家队在2019年前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目前,中国篮协并未对外公布,两位主帅选择各自队伍人员的原则和方式。(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