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振兴女篮任重道远 未来WCBA或实现公司化运营

2017-04-28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直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郑直)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27日北京召开的WCBA联赛总结会上表示,国家女篮的基础在女篮联赛,振兴女篮任重道远。他透露,未来在成熟的条件下,可以考虑让WCBA像CBA一样,实现公司化运营。

  “振兴中国女篮,任重而道远。”姚明在当天的讲话中谈到,“国家女篮的基础就是WCBA联赛,包括运动员、教练员与管理的人才的选材。所以我们将来要把WCBA联赛做好。”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后,9年来,中国女篮从伦敦的第六到里约的第十,成绩一直呈滑坡趋势。姚明称,导致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有后备人才梯队不完善,青少年训练基础少、女篮俱乐部基础建设薄弱,职业化程度不高、各级女篮队伍比赛场次较少,很难实现在实战中提高比赛水平,增长比赛经验的目的等。

  姚明表示,未来首先将加大对联赛的经费投入,其次,在新赛季要继续改革完善WCBA赛制,使之成为相对稳定、更有利于促进训练、提高水平、培养人才和培育市场的赛制。

  姚明说,要经过讨论,确定大家都能适应的赛制。不仅仅针对于俱乐部、教练员,更是针对于运动员及其家人,还有球迷等受众。“如果我们专业人士都看不懂,让球迷看懂又从何谈起?”

  再次,要加强商务运营,共同开发联赛权益。姚明称,目前来自CBA的支持只是助推器,WCBA联赛必须自身具备强大的造血功能。他表示,未来可以考虑在成熟的条件下,WCBA也像CBA一样去实现公司化运营,聘请专业化的市场团队。

  姚明同时指出,要搞好体教结合,拓宽后备人才选拔渠道;要加强裁判队伍培养,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裁判队伍;同时,要加强新闻宣传,加大对品牌的推广力度。“打篮球的人是把事情从0到1做好,但通过新闻报道可以完成从1到10到无限的积累。”姚明说。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