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大小学“超载”千余人 各班级按时间表上厕所

2017-04-28来源:北京晨报

  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邾城街第一小学,被4331名学生挤成了武汉市在校生人数最多的小学,大大超过学校承受的3000人极限。全校共有7处厕所,每个课间为了让4331多名学生短时间内安全上厕所,该校有班级学生上厕所安排表,哪个班级具体到哪里上厕所都做了详细分配。

  4331名学生、70个班级分布在3栋各有4层的教学楼里,8点一到,70个班的学生走出教室列队,挤满每一条走廊。等70个班全部在操场指定位置站定,用时10分钟。学校一高一低两个操场,由一条绿化带隔开,有3个班被指定站在绿化带上。此时,望向被4331名学生站满后的操场,体会了什么叫密密麻麻(见图)。

  “学校承载极限是3000名学生。”校长张伟告诉记者,学校超载引发系列管理难题,最平常不过的校园生活如做操、放学、上厕所皆成安全风险点,学校压力非常大,为此想尽各种办法。

  “城镇化进程来得太快太猛,教育配套的速度来不及跟上。”邾城街教育总支干事王宝霞说,他已下定决心,用三四年的时间,缓解类似邾城一小这样的超极限办学,“邾城一小的最佳学生规模是2500人以内,至少要在极限人数3000人以内。”据介绍,新洲正加快城区配建学校,规划开建4所新校,其中一所新小学预计今年开工明年招新。 据《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