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广州)智慧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两大项目动工

2017-04-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郭起

    中青在线广州4月27日电(郭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思科(广州)智慧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两个重大项目分别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动工活动。

    两大项目在广州番禺启动,是广州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水平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轮廓日趋清晰之际,落户“大湾区”的第一次成批启动的重大项目。作为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的重要战略支点,番禺正力争在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实践中走在前列,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导区。

    据了解,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落户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生产、研发、汽车文化等项目,并配套相关生活、商业设施,致力于打造智能、环保、绿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实现汽车从研发设计体验、品牌体验和汽车主题游乐的全价值链展示,是番禺汽车城打造千亿级国际化、专业化与智能化的先进制造业园区和华南汽车文化中心的重要项目。其中,项目首期将落户总投资额约47亿元,占地约703亩的广汽新能源整车工厂,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20万辆/年产能规模。

    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产、学、研、商业、金融于一体,在全球一流、全国具有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智慧城市样板。

    当前,思科已经启动思科(广州)智慧城精英人才项目,通过提供持续的系统培训和创新实践来满足珠三角产业升级所带来的人才需求。思科还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充分利用诸如自动驾驶、环保能源使用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显著改善番禺未来的居住环境,为生活、工作在这里的居民提供智能、环保、安全的智慧城市配套设施。

    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今天对于双方来讲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标志着思科在中国的首个智慧城市项目正式开始建设。我们也非常荣幸能与当地及全球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充分利用思科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丰富实践,携手政府合力打造全球创新经济新标杆,共同释放数字化的无限潜能。”(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