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杂志创刊

2017-04-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饶茗柯 李新玲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饶茗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新玲)4月2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中国志愿》杂志宣布创刊。

  近年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大力推动“志愿之城”建设工作,全国许多城市广泛开展“志愿之城”创建活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介绍,各地“志愿之城”的建设,进一步强化了志愿服务统筹协调,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据试点城市相关代表介绍,“志愿之城”活动长盛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特别是与网络相结合。例如,重庆市渝北区充分发挥社区组织优势和网络覆盖优势,依托1334个网络零距离排查采集群众需求33万余条,“精准供给”,有的放矢设计项目560多个为群众排忧解难。北京通州区强化“互联网+”动员模式,推动“志愿家庭”、“社会组织公益行”等行动计划,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600万小时,居全国前列。座谈会与会代表实地考察调研了北京市通州区和大兴区“志愿之城”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新创刊的《中国志愿》杂志栏目设置新颖,共分为“言论、时间、文化、互动”四大板块,下设卷首语、关注、城市行动、论坛等15个栏目。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