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12341政府热线与市民零距离沟通

2017-04-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辰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4月27日电(刘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北北)今天上午,北京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什刹海街道、广内街道四家单位的“一把手”,走进12341政府热线接听坐席间,接听和受理市民热线来电。

  活动才刚开始,市民的电话就不断接进来,首次担任坐席员的各位“一把手”马上进入角色。

  在“沟通零距离,满意在西城”部门一把手接听12341政府热线活动中,市民陈女士来电反映,车公庄大街五栋大楼东侧后面,十二星座健身房前有违法建设,要求拆除违章建筑。

  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海局长在热线上说:“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立刻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如果确认属于违法建设,将当天进行拆除,还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空间。”

  家住广内的居民董先生反映:核桃园东街有很多脏乱差的小饭馆,不仅油烟大,还存在卫生隐患,昨天发现路南侧的小饭馆都拆了,来电询问路北侧的门脸房什么时候治理?

  广内街道办事处史主任与来电人核实了具体情况后,首先感谢了董先生对街道建设的关心和关注,当场表示:“你问的太及时了,这个肯定会拆”!并表示拆除工作会按照既定的顺序有序推进,下一步,各街巷的整治提升工作也会全面展开,整治之后,也会继续安排人员进行后期的维护,防止问题反弹,为广大居民打造更加美好的辖区环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天上午“沟通零距离,满意在西城”部门一把手接听12341政府热线活动共接听电话138个,回答市民问题40个。其中,环境整治成为接听活动的热点问题,街道的“背街小巷”整治规划、拆除违章建筑、“开墙打洞”,无证照经营等问题,也占据了不小的比重。

  热线接听结束后,四位“一把手”现场会商研究解决措施,并表示针对需多部门联合执法的问题,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同时本着“倾听民生民意,为民排忧解难”的工作原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即时办结的立刻解决,不能立刻办结的,限时办结,并做好跟踪、督促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市西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热线组织开展三次部门一把手接听活动,共十一家单位一把手参与现场接听。三次接听活动中,部门一把手共接听来电71件,其中现场解答11件,当天“马上就办”15件,经核实情况后办理解决30余件,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诉求,已列入工作计划,推进解决。经政府热线对已办结的诉求回访,诉求办理解决率88.89%,群众满意率74.07%。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