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公布中国选手参赛阵容

2017-04-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距离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开赛还剩不到三周,今天,赛事揭晓了首批中国参赛运动员名单,短跑好手苏炳添、谢震业,跨栏名将谢文骏,跳高“双子星”张国伟、王宇,跳远“小虎”黄常洲、高兴龙,铅球老将巩立姣等都将披挂上阵。

  继去年携手刮起“红色旋风”,创下男子4x100米接力赛会纪录后,苏炳添和谢震业今年再度来到上海,将分别向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亚军贾斯汀·加特林和2016年男子200米“钻石大奖”获得者阿隆索·爱德华发起挑战。

  “上海小囡”谢文骏也将在家门口迎战里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亚军选手奥马尔·麦克劳德和奥兰多·奥尔特加。作为“东道主”,谢文骏保持着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全勤纪录,并曾在2014年勇夺赛会冠军,2013年和2016年则两度摘铜。此外,他还曾赢得2015年武汉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冠军。

  而以“大鹏展翅”形象闻名中外的跳高“奇才”张国伟,今年也将再次来到上海。他的对手,正是在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以一厘米的优势力压自己夺冠的加拿大名将、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冠军德里克·德劳因。与此同时,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亚军、赛会纪录保持者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和去年赛会季军、素有“跳高吴彦祖”之称的清华学霸王宇也将亮相上海,参与这场“毫厘之争”。

  在跳远方面,中国参赛选手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2016年波特兰室内世锦赛男子跳远季军黄常洲、2016年赛会冠军高兴龙将领衔出战,力争在里约奥运会冠亚军选手杰夫·亨德森和卢沃·曼永加,以及2016年男子跳远“钻石大奖”获得者法布里斯·拉皮埃尔的夹击下,为中国军团赢得宝贵的奖牌。年初表现上佳的中国小将张耀广也将加入奖牌的争夺。

  女子方面,中国军团的名单也颇为亮眼,短跑和铅球项目的领军人物韦永丽、巩立姣都将亮相上海体育场。韦永丽曾在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夺得女子100米季军;而老将巩立姣近来状态神勇,在收获了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亚军后,她在2016年德国哈勒投掷赛上以20.43米的成绩夺冠,一举将尘封7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8厘米。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是国际田径联合会于2010年推出的覆盖全球的顶级田径系列赛事,每年共设14站,上海站是全年第二站,也是亚洲仅有的两站比赛之一。今年5月13日,男子100米、男子200米、男子800米、男子110米栏、男子400米栏、男子跳高、男子撑竿跳、男子跳远、男子铁饼、女子100米、女子400米、女子1500米、女子5000米、女子3000米障碍赛、女子铅球和女子铁饼16个比赛项目将在上海体育场悉数上演,包括5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多名里约奥运会冠亚军选手在内的世界名将,将与中国选手同场竞技,为上海体育迷带来一场世界顶尖水平的巅峰之战。

  附:中国选手名单

  男子100米:苏炳添男 子200米:谢震业

  男子800米:张大山 男子110米栏:谢文骏

  男子400米栏:尚硕 男子撑竿跳:薛长锐

  男子跳高:张国伟、王宇 男子跳远:黄常洲、高兴龙、张耀广

  女子100米:韦永丽 女子1500米:钟晓倩

  女子3000米障碍赛:张新艳 女子铁饼:苏欣悦、陈扬

  女子铅球:巩立姣、高阳、卞卡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