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立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

2017-04-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佳威 王培莲

  中青在线长春4月26日电(鞠佳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培莲)今天下午,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共同倡议发起,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团吉林省委等单位指导,吉林省60所高校的校级大学生自学组织全部自愿申请加入。

  该联盟成立后,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将搭建学习交流和培训平台,加大社科项目扶持,共享优质导师资源,组织开展社会实践,评选发布优秀典型,吸引更多大学生加入自学组织。

  据了解,吉林省的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是自发形成,是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主要内容的社团组织。1983年,吉林省第一个大学生自学组织“M·M学习小组”在原长春地质学院(现在的吉林大学朝阳校区)成立。30多年来,吉林省许多高校相继建立了各具特色的大学生自学组织。目前,吉林省的大学生自学组织数量累计达4000多个,历年参加自学组织的大学生超过30万人。

  成立大会后,联盟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章程》。

【责任编辑:郭艳丽】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