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冰球赛爆发群殴 各方呼吁不必过度解读

2017-04-26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在前天的全国冰球锦标赛上,北京队的英如镝和哈尔滨队的夏田翔发生了打架事件。冲突过后,英如镝表示:“不小心把夏田翔的头盔弄掉了,他就开始抡拳了,”而同为昆仑鸿星队友的夏田翔认为双方都有情绪失控。中国冰球协会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将杜绝有碍冰球发展的事件发生。

  冲突过后 主角承认不冷静

  在全国冰球锦标赛的第2天,分别代表北京队的英如镝和代表哈尔滨队的夏田翔在场上见面了。比赛一开始都很和气,哥俩互相打了招呼。但第一节比赛进行到11分钟,因为一个门前争议进球,导致双方球员大面积群殴混战,比赛一度被中断。而代表北京队出战的英达爱子英如镝也在混战中遭遇重拳袭击,其队友“NHL中国第一人”宋安东遭遇哈尔滨队两名队员的以多打少。混战之中,哈尔滨5号温超多次不道德地从背后攻击北京队员。

  首先陷入混战的英如镝描述道:“当时门前比较混乱,我在保护守门员,想把对方的球员拉走,不小心把他的头盔弄掉了,然后他转身就开始抡拳了。”对于所谓“冰球允许打架”的“规则”,英如镝表示,这样的“规则”只适用于北美或欧洲的一些职业联盟中,“必须摘手套然后单挑”,并且会被关禁闭。夏田翔认为双方都有点情绪失控,他也对冰面上发生了大规模的打斗表示遗憾,这并不是他的本意,冰球比赛冲突很正常,但场上的就让它止于场上。

  随后波及到的宋安东则表示,在门前的混战之后,他准备摘掉手套和对方的17号单挑,但是除了17号之外,对方的5号温超一直在侧后方对他挥拳攻击。

  冰协声音 应爱护发展环境

  针对发生的球场打架事件,中国冰球协会昨天立即作出声明,协会表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这更需要整个中国冰球界共同维护一个纯净、公正、有序的发展环境,坚决杜绝有碍于这项运动发展的不良事件发生。中国冰球协会表示,将不断加大力度维护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赛场违规行为。

  英如镝的父亲英达在接受采访时说:“就夏田翔和英如镝之间的冲突来看,不算太离谱,属于冰球比赛很多见的场景,该罚不该罚裁判说了算。家长完全不应该插手。”

  国家女子冰球队的孙锐昨天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呼吁大家用平常心看待,多一些包容、理解、忍让、尊重,同时还表示:“赛场上的事情就在赛场上解决,孩子们的事情就让孩子们自己去解决。也希望做得过格的队员好好反思,人都会犯错,正确引导,改过就好。”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