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论场】冯小刚:电影质量高票房不一定会好

2017-04-25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静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杨静)4月21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比利·奥古斯特导演与著名导演冯小刚以“中外电影商业与艺术的融合”为主题展开对话,就“什么才是好电影”展开深入交流,以大师视角探讨电影的商业和艺术属性。

   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评委会主席,比利·奥古斯特曾凭借两次戛纳大奖,两届柏林大奖以及一届最佳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而享誉国际影坛。

   在对谈的过程中,冯小刚与比利·奥古斯特都表示看过对方电影,而且给予很高评价。比利·奥古斯特说他在赛巴斯第安电影节看了冯小刚的《我不是潘金莲》,当时就非常肯定这是一部好电影。而冯小刚也表示,他看过比利·奥古斯特的两部电影,觉得他的电影非常有魅力。

   在谈到商业电影与艺术电影之间的平衡性问题时,冯小刚表示电影的功能不一样,每个导演都有不同的追求。而比利·奥古斯特认为电影无法逃脱商业性,但是他本人在制作电影时,更希望能够有足够的空间表达自我,而不是一味迎合商业属性。

   在谈到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与电影质量的关系问题时,冯小刚说:“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滑坡,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好电影少。但是我在想,这个说法是不是成立?是不是把电影做好票房就上来了?起码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我看不到这一点,很多品质低的电影票房还是很高的,说明大多数观众是买账的。”

   比利·奥古斯特则认为在商业和质量之间是可以取得平衡的。许多商业电影的内容都非常好。

   而在对谈最后,两位导演达成一致意见,作为导演,就是要拍能够打动观众的电影。

【责任编辑:孙惠贤】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