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诫》刘青云古天乐张晋颠覆“请回答1974”

2017-04-2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原标题:《毒。诫》曝特辑 影帝级阵容齐聚揭香港黑帮秘闻

  古惑仔、黑帮、大佬……曾几何时,这些离我们生活很遥远的关键词,伴随着香港特有的类型电影一起,圈粉了一批电影爱好者。但,对于真正的古惑仔生活,其实很多人还是一无所知。伴随着最接近真相的传奇黑帮电影《毒。诫》将于5月12日公映,影片的监制,曾经的香港知名社团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陈慎芝,录制了一系列“大佬带你走江湖”特辑。曾经的大佬,亲自带你回到已经消失的亚洲罪恶之城——九龙城寨旧址,讲述他亲身经历过,充斥着厮杀、黑警、毒祸种种不可思议的黑帮秘闻。

  《毒。诫》“大佬带你走江湖”特辑揭香港黑帮秘闻

  即将于5月12日公映的电影《毒。诫》,源自“慈云山十三太保”的真实经历。擅长以“纪实手法”拍摄的香港导演刘国昌,将观众带回曾经风云莫测的亚洲罪恶之城九龙城寨中。

  作为曾经“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毒。诫》监制陈慎芝的故事,多年来常常被搬上大银幕,《慈云山十三太保》《黑道羔羊》中的陈华以及《古惑仔》中的牧师角色都以他为原型。

  相较过往作品,《毒。诫》可谓最还原陈慎芝的传奇人生。片中暗藏了许多当年真实发生的黑帮秘闻。在陈慎芝亲自参与录制的“大佬带你走江湖”系列特辑中,陈慎芝回到九龙城寨的旧址,讲述了许多闻所未闻的江湖秘事。第一集“九龙城寨”篇,陈慎芝首先回忆的是深藏于罪恶之城中的白粉档。当年,九龙城寨是旧香港的“三不管地带”,鱼龙混杂,罪恶横生。在这里,一幕幕人间惨剧几乎每日上演。

  据悉,电影《毒。诫》中的九龙城寨旧事均根据陈慎芝的描述而来,导演刘国昌更刻意营造纪实感,力求最真实还原当年的感觉。

  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颠覆造型上演“请回答1974”

  《毒。诫》的演员阵容堪称近年来香港电影的高配。昔日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茅趸华,由演戏从未让人失望过的刘青云出演。与他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喇叭、猫仔,由新科金像奖影帝林家栋,以及近年来备受各方肯定的影星张晋出演。而与茅趸华相爱相杀的江湖好友哈雷,则由实力与颜值兼备的古天乐出演。更难得一见的是,四位实力派型男今次实现造型上的大颠覆,高跟鞋、喇叭裤、披肩长发,重回上世纪70年代的潮流时尚。

  在最新曝光的《毒。诫》“九龙风云”版海报中,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风格的造型亮相,与年代感十足的九龙城寨街区融为一体,展现出当年的青春狂放与不羁。女主角江一燕(饰可柔)侧立一旁,显得心事重重,很显然这个“黑帮大佬的女人”也有故事要讲。

  “慈云山十三太保”当年在九龙城寨风光一时,帮派成员都有着鲜明的人物个性:茅趸华说一不二的“枭雄”气质,喇叭喜欢大声讲话一心追随大哥,猫仔沉默寡言最能与人斗狠。与茅趸华亦敌亦友的哈雷冷酷凶狠却也重情重义。对于《毒。诫》中的演员选择,导演刘国昌坦言他们完全符合人物设定,“我一直觉得林家栋的角色应该是他演的,他就是那种喜欢打打拼拼的人;古天乐的戏份虽不多,却是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是体现茅趸华对江湖人的感情的角色;而张晋的表现最令人惊喜,他抓到猫仔的精髓,是很讲义气的人。”

  据悉,传奇黑帮电影《毒。诫》由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领衔主演,古天乐、张晋特别出演,吴孟达、谭耀文等联合主演,将于5月12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孙惠贤】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