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接手北控 望球队尽快扭转颓势

2017-04-25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王牧青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岳川 王牧青) 记者24日从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获悉,前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已接替亚森,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作为北京足球名宿,此番高洪波系回到家乡执教。

    北控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即日起,高洪波出任北京北控燕京足球队主教练,将率领球队征战2017赛季的中甲联赛。目前,北京北控在联赛中排名垫底,俱乐部希望高洪波能带领球队尽快走出困境。

    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表示,其实此前就与北控俱乐部就执教问题有过交流,但由于国家队的事情,计划因此被向后推。他还透露,其他俱乐部也曾抛来橄榄枝,不过回到家乡北京执教是他的优先选择。

    “离开北京20年了,很高兴能回到北京执教,也算完成了自己一个心愿。”球员时代,效力北京国安的高洪波成就了高光的职业生涯,“但成为教练后还没为北京出过力,所以得到这个机会很开心。”

    对于为何选择一支中甲球队执教,高洪波坦言,在他十多年的教练生涯中,国家队、中超、中甲都曾经历过,无论在何处执教,想法上都是一样的。这次接手北京北控,家乡元素是他更看重的。

    目前北京北控在中甲联赛中垫底,高洪波对于球队的排名也很惊讶,“我已经告诉队员,过去的事情就要尽快翻篇。面对困难需要大家付出更多精力,也更投入,希望球队能尽快扭转过来。”

    高洪波还表示,接下来他会就球员特点与球队战术等问题,与每名球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我们要在发挥长处的同时,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因此球队在打法上会有一些调整。”

    据悉,高洪波与北控俱乐部的合约将持续到2019年底。虽然现在球队战绩不佳,但高洪波表示,从长远上讲,北京北控的目标肯定是冲超。在他看来,北京也应该有两到三支中超俱乐部。不过高洪波也认为,现阶段球队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先保证在中甲站住脚,再寻找机会大踏步向前发展。(完)

【责任编辑:罗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