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金城武:碰到爱的时候就不会管那么多了

2017-04-24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原标题:“爱情,‘门当户对’重要也不重要”

  金城武

  即将于4月27日起全国公映的爱情电影《喜欢你》,23日晚在北京举办“甜蜜蜜首映发布会”。监制陈可辛、许月珍,导演许宏宇,携手主演金城武、周冬雨、孙艺洲、奚梦瑶、赵英俊亮相,更有特别演出林志玲、杨祐宁惊喜助阵。发布会后,金城武更是“潜入”首映礼放映厅,与观众们一起观影,当影片结束金城武上台后,观众席瞬间尖叫不已。这是金城武首次与观众一起分享自己的电影。电影结束后,扬子晚报记者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与陈可辛第四次合作

  “他找我演,最后我都会乖乖的!”

  《喜欢你》讲述了一对不搭调男女因美食结缘的奇妙爱情故事。饰演本片男主角的金城武过去搭档过无数的一线女星,而此次与他谈恋爱的却是“最小”的一位——90后的无厘头姑娘周冬雨。但金城武表示,当初接戏却不是因为“周冬雨”,而是因为本片的两个男人——监制陈可辛(曾与他合作《如果爱》等)与导演许宏宇。

  金城武表示:“一开始是陈可辛导演来找我,他跟我讲他有一些想要做的事情,包括这次的导演(许宏宇)。他觉得导演非常有能力,所以希望大家一起有一个作品吧。”作为一个深居简出,华语地区最有神秘感的巨星,金城武过去和诸多大导演合作过,而陈可辛算是与他合作最多的导演之一,《如果爱》《投名状》《武侠》等,金城武提及陈可辛时笑了,“每次我都说,‘你为什么要找我?’他说,‘你就来吧!你看看吧,还不错,你就来吧’,他就这样来说服我。”好脾气的陈可辛就这样跟金城武“磨”,而这一招显然很适合金城武,他说,“我不会觉得我是一个什么人物啦,那陈导来找我最后我都会乖乖的,就尽量做啊。哈哈。”

  片中爱情门不当户不对

  “碰到爱的时候就不会管那么多了”

  金城武在《喜欢你》中演绎“霸道总裁”路晋,这个出生在英国,长在加拿大,受教育在美国,身价数百亿美金的总裁 ,不像是“人”的男神,却被一个“野丫头”虏获。对于这个角色,金城武表示,“路晋的角色很简单又很难演。简单是我就是做一个大家都觉得很标准、很霸道的一个总裁,但难的是我又没有当过总裁,也没有认识很多总裁,只能去揣摩。”

  路晋是个挑剔、完美主义的金钻王老五,由于金城武的出演,看过该片的很多观众觉得,路晋简直是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这就是金城武。对此,他连连否认,“我们在拍的时候会尽量不把自己的个性放进去。因为你还是要把那个人物演出来。比较年轻的时候,可能有时候会把自己的东西放进去,现在会想那个人是什么样的。”片中男主角是商界精英,女主角是个市井小女生,这样的配搭似乎不符合“门当户对”这样的标准,金城武说,“门当户对,重要也不重要啦!这要看每一个人的状态吧。当你碰到(爱)的时候可能就不会管那么多了。因为要门当户对百分之百很配的话,是非常难的。路晋跟顾胜男的爱是很感性的。”

  和周冬雨合作很新鲜

  “我比较想看她会成长成什么样子”

  金城武和周冬雨在片中是因为美食而结缘的,问起金城武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也会对美食比较偏爱和讲究,他说,“算讲究吧。不是要昂贵,就算你只吃到一碗面,也希望那是一碗好吃的面,这种讲究而已。”在片中,很多美食都让他记忆深刻,“因为戏里的每一道菜都很特别,我们现实生活中是没有太多(这么特别的菜的)。”

  对于和周冬雨的合作,金城武坦承,一开始不习惯她的状态。“她是可以每一次都呈现不同的状态给你。一开始可能比较不习惯她的状态,后来就发现她就是珍贵在这里,非常好、非常新鲜。她的个性很直,很难得。坦白讲拍片时,我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演员,而是当作一个普通的、做电影的人,会想很多东西,比如灯光要怎样打啊等等。冬雨就是一个纯粹的演员,其实很好。接下来,我比较想看她会成长成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孙惠贤】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