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

2017-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4月23日电(郭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在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到来之际,广东省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人大副主任周天鸿指出,广东是廖仲恺先生的故乡,也是他长期学习、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廖仲恺先生在广东施展自己的智慧和才干,为开创、建设、捍卫和再造共和制民国进行了百折不挠的奋斗,为中国民主革命建立了历史功勋。

    座谈会期间,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廖仲恺何香凝先生嫡孙廖淳,全国人大代表、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等分别向廖仲恺铜像敬献花篮,并致三鞠躬。

    在纪念廖仲恺诞辰140周年之际,学校也迎来90周年校庆。该校创办以来,一直得到港澳台侨胞支持办学,包括霍英东、马万祺、曾宪梓、何鸿燊等一批港澳社会名流,都曾为学校捐款兴建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等,并设立奖教奖学金。

    此次校庆期间,该校共收到港澳台侨胞、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逾1222万元。(完)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