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径接力赛:中国男队创历史 女队刷新纪录

2017-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 璇

    中青在线宁波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 璇)北京时间4月23日,第三届世界田径接力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开赛,在首日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22获得铜牌,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中奖牌的突破。而女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也以1分33秒99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由于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都进入决赛,也意味着他们获得了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入场券。

    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以38秒43赢得该赛事三连冠,牙买加队则在预赛中因失误被淘汰,亚军被巴巴多斯队获得。预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这个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摘银的阵容配合完美,以38秒97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时,已经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的中国队卸下压力,将阵容变更为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不仅让里约奥运会出战的小将汤星强再次练兵,也给了新锐梁劲生体验世界大赛的机会。

    尽管,中国队在交接棒中未能避免瑕疵,但最终仍收获一枚铜牌。两员老将坐镇是重要原因——一周前,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场田径公开赛上,谢震业和苏炳添两位中国飞人百米双双破10,谢震业甚至以9秒91的成绩夺冠,苏炳添跑出9秒98,尽管,当时的风速达到顺风4.1米/秒,但这一成绩足以说明二人状态正盛。

    而在率先开始的女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由陶宇佳、周艳兵、田雯、韦永丽组成的中国队第二组出场,最终以1分33秒99刷新亚洲纪录,名列小组第三晋级。决赛中,女队同样进行了调整,四棒依次是陶宇佳、梁小静、田雯、袁琦琦,她们最终以1分37秒60的成绩名列第八。(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