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中国选手破赛会纪录夺冠

2017-04-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国选手李子成冲过终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 摄

    中青在线宁波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中梁首府·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天在镇海区市民广场开跑。最终,来自中国的运动员李子成以1小时04分2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男子组亚军、季军及女子组半程冠军均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获得。

    本届赛事总规模达1万人,包括来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国外运动员。李子成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这次参赛的很多非洲高水平选手都是自己的“老对手”,在以往不少国内的马拉松赛上,自己总是遗憾屈居二三,这次能超越他们率先撞线,“对我的运动生涯有很重要的影响。”

    在他看来,非洲高水平选手来中国参赛无可厚非,但希望未来的中国马拉松赛事,邀请的选手成绩和赛事级别能有更合理的匹配,“不要什么级别的比赛,都请把中国选手的距离拉得很远的非洲选手,希望能在一些赛事上给中国运动员有个竞争空间,彼此成绩相差不大,也能帮我们提升水平。”

赛会“兔子”在起点处自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 摄

    该项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主办的赛事始于2015年,赛道从镇海市民广场到九龙湖,在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比赛被中国田协授予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据组委会介绍,秉承“健康、慈爱、环保”的办赛宗旨,本次比赛每个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均有一半将作为爱心捐助款,由镇海区红十字会安排用于实现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旨在打造人人运动、人人公益的马拉松慈爱品牌。

    这种精神还体现在赛道上。镇海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秦红波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介绍,本次赛事共有758名学生志愿者,大多来自宁波工程学院,负责检录、起点、赛道及终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还有58名社会志愿者参与环保及人流疏导等志愿服务。

    在宁波工程学院读大三的楼同学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马拉松赛的志愿工作受到学生欢迎,“从大一我就开始报名,到大三了才有机会来参与。”用秦红波的话是“半个小时已经满员。”成为大型体育赛事的志愿者,对楼同学是个全新的体验,尽管曾在敬老、环保等方面有很多志愿经历,但第一次面对上万名热衷跑步的人,震惊之余,她也产生了好奇,“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跑步?”在存包车处高举了一个小时的指示牌后,清晨4点半起床的楼同学没显出疲态,反而跃跃欲试,“我原来很讨厌800米长跑,但今天看见老人、小朋友都在跑,有机会也想试试,看和学校里的长跑有啥不一样。”(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