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入校园”公益活动进驻北京朝阳二外附中

2017-04-21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4月17日-4月21日,凌渡冰雪课堂命名的“冰雪入校园”公益活动来到北京市朝阳区二外附中,此次活动为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全面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实施意见》精神,冬奥会主会场所在地的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与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共同制定了一系列的冰雪运动课程入校园的措施,以推进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局面形成。

  4月20日(周四),“冰雪入校园”活动进行了公开课内容,二外附中部分师生以及受邀嘉宾、媒体共同观摩并参与了此次公开课。

  在严肃、活泼的45分钟的公开课中,二外附中的同学们真正的感受到了冰雪文化的无穷魅力。二外附中的师生认为,冰雪入校园的课程让朝阳区体育文化与冰雪文化做到了完美的融合,冰雪互动的体验式课程设计与冬奥气质十分契合,课程内容精巧富有延展力,在文体结合,寓教于乐的课程中现代时尚元素加入,使得这场别开生面的冰雪入校园课程为广大青少年群体开启了全方位融入冰雪运动世界的大门。

  每天的凌渡冰雪课堂,二外附中的同学们都有机会观看教学巡展墙、听取安全宣讲,专业的课程教练也在其中为二外附中的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冰上基础体验,而针对不同的学生体质,教练也分层级提供了因材施教的专业训练指导,以达到锻炼其身体体魄的教学效果。可拆装式移动仿真冰场等高端设备更是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

  按照今年的计划安排,凌渡冰雪课堂将力争走进百所北京市中小学,开设体验冰雪入校园课程。同时,冰雪入校园项目还将在各中小学中开展冬季奥林匹克相关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的宣传、普及与体验。为学生全面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搭建了难得的好平台。于此同时,凌渡体育还将协同北京市重组建滑冰、冰球等冰上项目的青少年运动队。冰雪入校园项目将不留余力的推进体、教结合,主办方团队会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一起推进冰雪运动的发展;让学生们通过冰雪运动充分发挥运动潜力、天赋;最终为冰雪运动事业培养生力军。由校至区,由区至市,最终整合社会的力量,让冰雪运动项目枝繁叶茂,蓬勃发展。

  据悉,北京市将通过推进校园冰雪知识的普及,达到提高全社会对于冰雪运动认识的作用。在校园内部关于冬奥会、观赛礼仪、冰雪运动知识普及将达到100%。市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中明确指出,北京市未来将培养冰雪运动校园辅导员5000名,共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百余所,扩大冰雪运动人口至800万。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朝阳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会场的工作方向。通过与“冰雪入校园”联合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场馆的规划与建设、普及与推广冰雪运动,从而促进校园冰雪运动的积极开展,并为冬奥会的完美召开,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