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2017-04-21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朱 旌 翁东辉 李遥远 刘 威 蔡 淳

  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国际舆论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评价,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速达到6.9%,创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季度增速,这表明中国经济稳步增长,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达到6.9%,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6.8%。目前来看,多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正稳步增长。3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触及5年高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八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第一季度经济超预期增长,为实现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开了好头。从发布的数据看,工业生产表现特别强劲,3月份同比增长了7.6%,大大高于原先预计6.3%的增长率。其中,3月份钢产量也达到创纪录的230万吨,同时铁矿石进口也达到创纪录水平,这对于澳大利亚的铁矿石生产也是重大利好。报道称,本月初,中国政府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将带动规模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对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继续稳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乌兹别克斯坦中乌友好网主编库尔班诺夫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良好的经济数据主要得益于中国政府实行了有效的经济政策。近年来,中国政府在经济领域实行了深度改革,在对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充分研究基础上制定出了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中国经济将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表现好于预期,多个领域传出好消息。报道指出,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高达7.6%,单月增速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新加坡当地经济分析师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将维持在6.5%左右。

  南非资深外交官、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前副总司长赫尔特认为,中国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令人振奋。他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呈现复苏势头,向外界释放出了积极信号,对于全球经济增长而言是利好消息。赫尔特认为,当前美国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外交方针与国际贸易政策令人担忧,加剧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在如此背景下,中国将在国际社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确保理性声音在全球市场占主流。

  文/经济日报记者 朱 旌 翁东辉 李遥远 刘 威 蔡 淳

【责任编辑:李伊涵】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