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的日子,莎娃都在做什么

2017-04-21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葛晓倩

  玛利亚·莎拉波娃回来了,在因为服用米曲肼被ITF禁赛了15个月之后。下周三,刚过完30岁生日的她将空降WTA斯图加特公开赛,凭借外卡在解禁的第一天登场亮相。即使在禁赛的日子里,这位女子网坛的头牌也没有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她去哈佛商学院进修、现身奥斯卡晚宴、为自己新口味的Sugarpova站台……除了不能打比赛,她的生活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

  2016年5月2日,纽约

  Met Gala慈善舞会

  Met Gala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行的慈善舞会,已经有超过70年的历史。其红毯部分被称为“慈善界的奥斯卡”,无数名流争相亮相。

  对于刚被ITF处以两年禁赛的莎娃来说,2016年的Met Gala是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服用了米曲肼后,第一次光鲜亮丽地出现在公众场合。受邀出席红毯秀的她选择了哥伦比亚设计师胡安·卡洛斯·奥班多的红色连衣裙,搭配金色细高跟鞋。这样的一身装扮,即使和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相比也不相上下,更替她挽回了两个月前新闻发布会上落魄的形象。

  2016年5月24日,芝加哥

  国际糖果及休闲食品展览会

  “我要去芝加哥了!”2016年5月24日至26日,国际糖果及休闲食品展览会在芝加哥举行,这是北美地区行业内最专业、最大的展会。正在积极准备上诉、希望ITF将禁赛期缩短的莎娃出现在现场,亲自上阵宣传Sugarpova旗下的新品巧克力。

  此前,她创立于2012年的Sugarpova糖果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大受欢迎,去年年初她又和波兰著名巧克力生产厂家Barion合作,推出了黑巧克力和草莓牛奶巧克力等新产品。

  2016年6月26日,波士顿

  哈佛商学院

  被禁赛的莎娃无法前往温布尔登参赛,但在这个草地大满贯期间她也没让自己闲着。她报名了哈佛商学院的课程,前往波士顿进行为期6天的学习。

  如果说哈佛大学是美国大学的王冠的话,那哈佛商学院就是王冠上的钻石。莎娃参加的是该校的“夏季商业课程”,学费高达12550美元。她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晒出和学校名字的合影,“不知道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但现在(我)在哈佛!迫不及待地要开始了。”随后,哈佛男子网球立刻做出回应,他们希望能够邀请这位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和本队一较高下。

  2016年9月14日,纽约

  纽约时装周

  全世界的女星们都以能够在纽约时装周看秀为荣,处于禁赛期的莎娃却轻松地拿到了知名设计师Vera Wang的时装发布会邀请函。

  在活动现场,莎娃遇到了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4枚体操金牌的拜尔斯,还有被称为“时尚女魔头”的美版《时尚》杂志掌门人安娜·温图尔。后者对于网球的喜爱有目共睹,她还是费德勒夫妇的好友。除此之外,她还穿着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设计的裙子亮相纽约芭莎明星之夜,还参加了为纪念“911”事件而筹款的慈善活动。

  2016年10月11日,拉斯维加斯

  WTT表演赛

  WTT表演赛是在美国进行的一项网球团体表演赛,每年在美国多个城市举行。

  2016年的比赛由比利·简·金和埃尔顿·约翰爵士筹备,他们邀请了莎娃作为“助演嘉宾”。尽管最终俄罗斯姑娘所在的金夫人队以14比19输给了对手,但她在比赛中穿上了原本为2016年美网设计的全套装备,让不少球迷忍不住怀念有她在的WTA网坛。

  就在这场表演赛开始前一周,一直在进行上诉的她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在经过两次推迟以及近三个月的等待之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她的两年禁赛期缩短为15个月,因为她并非蓄意违反反兴奋剂规定,那只是一个意外事件。

  2017年2月28日,洛杉矶

  奥斯卡晚宴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因为颁错了“最佳影片”而留下史上最大的乌龙事件,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颁奖礼后的“Vanity Fair Party”(名利场晚宴)。

  莎娃身穿大卫·科玛的深蓝色细吊带连衣裙亮相,金发和长腿依然是她征服摄影师的利器。这是她自从2007年首次受邀参加奥斯卡晚宴以来第5次出席这一活动,和10年前比起来,现在的她在色彩的运用能力和自信度的提升都有明显进步。

  2017年4月,拉斯维加斯

  自传《不可阻挡:我迄今为止的人生》

  虽然要在不同的秀场之间穿梭,但莎娃从未间断过网球训练。而没有比赛的日子,也让她有机会回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一名作家一起共同完成了早在2015年年末就决定推出的自传。

  这本自传的名字叫做《不可阻挡:我迄今为止的人生》,她说这本书会在今年9月12日美网结束后发售,价格约合人民币180元。在序言里,莎娃说:“我会告诉记者们一些事情,但那不是全部。可能现在是打开大门面对问题的好时机。这是一个关于牺牲和舍得的故事,但也是一个女孩和她父亲一起冒险的故事。”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罗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