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山“春枫”进入最佳观赏季

2017-04-19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文

  也许栖霞的秋季过于绚丽,让人们忽略了春天的栖霞山枫林,记者从栖霞山景区了解到,在栖霞山除了秋季能看到满山红遍的红叶美景,春天的红叶也挺别致,由于近日温度升高,加上雨水的滋养,栖霞山景区内众多的红枫、羽毛枫等都纷纷发枝展叶,显现出娇艳、通透的火红,进入春季“赏红”的佳期,与紫色的鸢尾、二月兰,娇艳的海棠、浅粉的桃花一起,奏响了栖霞山春季五彩缤纷的交响曲。

  和秋天的耀眼金、似火红不同,春季的枫叶有种鲜活的嫩,似新芽上的露珠,嫩得要滴出水来。据悉,目前栖霞山变红的红叶树种主要是红枫、羽毛枫等,红枫是栖霞山的主要红叶品种之一,在色彩表现上也是目前最红的。走近一看,每片叶片上七个小角已完全舒展,叶片也非常完整,你若细细观察,在红枫红色的叶片底下,还有一簇簇红色的花序呈伞状挂在枝头,随风摇曳。红色的叶片和红色的花序,这在秋天是完全看不到的景象。而羽毛枫是比较奇特和稀少的一种红叶品种,其树干造型婀娜多姿,就像盆景一般,它的叶片呈羽毛状,所以叫“羽毛枫”,据悉,在栖霞山羽毛枫也有两个变种,一种是红羽枫,一种叫绿羽枫,红羽枫的叶片在春天也是红色的,而绿羽枫的叶片在春天则呈现出和大多数树木一样的绿色。这可不是全部,沿着登山道,一路向前,乾隆御花园、天开岩、话山亭、枫林湖、小营盘等景点处以及部分道路旁都能欣赏到春天红枫的艳丽色彩。(杨文)

【责任编辑:袁瑞】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