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派“海豹”跨境打击?专家:或去甄别情报

2017-04-18来源:环球网军事 作者:张静

  【环球网军事4月18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静】今年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中,美军派出因猎杀拉登而被外界知晓的“海豹”第六分队等最大规模的特战部队进行“斩首”训练,韩军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成立实施对朝斩首任务的特种旅。韩美真的有可能会用他们的特战精英去进行跨境打击吗?

  从今年春季韩美“鹞鹰”军演的内容看,多次演练了派遣特种部队进入朝鲜后方占领主要目标或进行破坏的内容。包括韩美特战队员在黑夜中搭乘伪装成民用飞机的特种运输机和MH-47武装直升机低空进入敌方空域,抵达预定目标后展开特种作战,结束后迅速撤离,演习甚至假想了韩国陆军特战队员搭乘美国特种飞机进入朝鲜执行特殊任务的内容。

  最近来韩参演的美国海豹突击队第六队备受瞩目,不少韩国媒体将这支部队的到来,称为是对朝鲜核心任务最大的威胁。因为该部队的25名队员曾乘坐两架军用直升机潜入拉登在巴基斯坦北部的藏匿地点,并成功将其击毙。韩军自己也在积极筹建能独立实施对朝斩首作战的部队。韩国国防部对外宣布,今年底规模为1000-2000人的特战旅将正式成立,其主要职责就是对朝进行斩首作战。为了提高部队作战能力,韩军决定耗费巨资改良UH-60直升机、特战专用无人侦察机和榴弹发射器等。为了提高夜间和恶劣气候下的突袭能力,韩军还打算购买美军的特种战飞机。

  不过,一名匿名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认为,美韩不太可能派出特战队员去直接实施斩首行动,一旦他们开始去北边执行任务,应该是去甄别和核实侦察卫星等技术手段获得的情报。打击工作会交给其他高科技兵器来完成。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美已经提出了实施斩首行动的三大手段,分别是无人攻击机、特战部队和隐形战机突袭等。美国尖端的无人攻击机“灰鹰”将于2018年2月开始部署在群山空军基地。该无人机可高空飞行30小时以上,是能找到对方指挥部并发射导弹的“撒手锏武器”。此前,“灰鹰”曾搭载小型精确制导炸弹对中东地区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首领实施过暗杀行动。此外,能突破朝鲜现有防空网的美国隐形战机也是对朝斩首行动的利器,可在突破朝鲜密集防空网的情况下深入朝鲜内陆打击核心目标。最近美国派遣F-35B战机来韩参加演习,就是模拟进入朝鲜境内使用精确制导炸弹对核心目标可能的藏身地点进行假想轰炸训练。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