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抠兰博基尼车标想“珍藏” 事主损失13万

2017-04-18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北京晨报讯(记者何欣)李某一连几天都看见一辆兰博基尼停放在小区内,平日里就十分喜欢车子的他遂想将车标抠下来珍藏,却不知下手的过程中将车子划伤,修理费高达13万元。日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图为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

  3月31日,刘先生发现停放在小区停车场的兰博基尼跑车的车标不见了,车标周围也有划痕,考虑到车漆的完整性,车子的整个前机器盖都要重新喷漆,修理厂初步估算修理费为13万元,刘先生随即报警。海淀分局刑侦支队来到现场,通过调取案发时间段的监控,发现前一天深夜11时至凌晨,一身穿灰黄色大衣的男子拿着手电筒,前后四次在跑车旁边来回行走,前三次下手都因为有行人经过被打断,第四次作案时终于将车标抠掉,随后迅速离开。

  通过调取大量案发周边监控,侦查员发现该男子就在本小区某单元居住,在附近某单位上班。4月6日,抓捕组将出现在单位的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到刘先生被盗的车标。李某当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李某抠掉的兰博基尼车标。警方/供图

  经审查,李某曾因盗窃罪被警方处理过,他在曙光花园暂住期间,经常下班回到小区时看到这辆超级跑车,因为觉得这辆跑车非常名贵,就有了把车标抠下来玩玩的想法,成功撬走车标后很激动,根本没想到会给车主造成那么大损失,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目前,李某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原标题:男子抠兰博基尼车标事主损失13万)

  网友热议

  公子好坏:熊孩子长大了就要负法律责任了,挺好

  黄玉辉2012:我觉得李某的眼珠子非常名贵,决定下次抠下来玩玩

  生活中的美味:你咋就管不住自己抠车标的手,还很刺激,闲的没事回家玩泥巴去,免得让人看见,成何体统!

  霸气的木木虎:这只有在中国才能产生的费用,扣个车标损失13万

  新闻加点料: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一提到兰博基尼,大家都能想到那酷炫的外形,和轰鸣的引擎。可你知道吗,兰博基尼的命名取自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的名字,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兰博基尼刚开始只是一个做拖拉机的!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当然可别小瞧了它,这家兰博基尼拖拉机有限公司,在20世纪50年代中期,已经是意大利最大的拖拉机生产基地。

  但你要问:你一个好端端做拖拉机的,怎么又做起跑车。这得说到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当年费鲁吉欧买了一个法拉利250GT,结果发现离合器出了问题,找上法拉利申请换个更好的离合器,结果法拉利说,滚犊子,你一个做拖拉机的,懂什么叫跑车。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费鲁吉欧当时那个炸啊,你想啊,本来我吃着火锅,开着法拉利,泡着妞,结果离合器歇菜了。当然这就算了,问题是不仅不给解决,反而啃了一鼻子灰。

  士可杀不可辱,在费鲁吉欧心里,萌生了要造一辆全世界最好跑车的想法——顺便干掉法拉利。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我擦了个鞋!这简直是一场复仇剧啊,1963年,费鲁吉欧另外成立了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于是就有了后来的顶级跑车兰博基尼,足以抗衡法拉利。

  在这期间,兰博基尼也经历过财务危机和数次收购,现已归于大众旗下。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来源于西班牙的斗牛,寓意着不屈不挠、勇猛向前。而兰博基尼的几款车系,均已历史上著名斗牛的名字为命名。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兰博基尼Reventon(下图),就是很出名的雷文顿,原型是一匹战斗力凶猛的斗牛,曾在斗牛场上杀死了著名斗牛士Felix,从而人尽皆知。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兰博基尼Gallardo(下图),盖拉多,原型斗牛外表非常漂亮、强壮。以勇猛和超强攻击力而出名,更牛的地方在于耐力惊人。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兰博基尼Veneno(下图),中文“维内诺”,西班牙语的意思是“毒药”,原型是历史上速度最快的一匹斗牛。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兰博基尼Murcielago(下图),西班牙语的意思是“蝙蝠”,原型是一匹拥有至高荣誉的斗牛,曾身中24剑不倒,依然以死相勃。斗牛士Rafael深受感触,最终放它一条生路。

  Murcielago在斗牛届是顽强而不屈的精神图腾,兰博基尼也决定将最强跑车授予此名。

兰博基尼车标上的牛,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