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剑焚酒:用网文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2017-04-17来源:东方网

  提起热血青春题材的小说,可能很多人都会想起《黑道学生》、《网游之一统天下》等作品,但大家也许有所不知,这些知名的热血青春小说背后的创作者其实都是一个人,那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阿里文学签约作家赫赫有名的大神煮剑焚酒。

  从2005年开始接触网文,到现在煮剑焚酒已经在网络上累积创作了几千万字,他的成名作《黑道学生》常年霸占各大看书网站排行榜,点击过亿,受千万粉丝追捧。在加盟阿里文学后,他的最新作品《混迹花都》更是获得了粉丝们的追捧,网友们都纷纷留言表示:“时隔十多年,从黑道学生123到现在,等了你十三年,终于看到你重新开更了!” 通过阿里文学平台,现在煮剑焚酒无论是作品,还是他本人在网络文学这个圈子里都有了更广阔的天地,成为了更多粉丝们天天等着更新的“大神”。

  煮剑焚酒:“热血青春”大神阿里文学回归 用网文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我生在东北,但长在南方,所以我的性格里既有北方人的豪爽,也有南方人的细腻。我的文字风格应该属于天马行空、别具一格的那种。很多读者都是从我的《黑道学生》系列认识我的,以为我就会写热血青春题材的小说,其实都市、网游、玄幻类题材我都比较擅长。”和煮剑焚酒聊起写作,他先告诉我们。

  从2005年开始写网文开始,煮剑焚酒就一直坚信网文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成功之路。在热血青春类、网游类题材上,煮剑焚酒展示出了自己非常优秀的才华,他主笔的《黑道学生》系列让众多读者眼前一亮,沉迷不已。但在他收获了众多读者的喜爱和追捧,写完四部《黑道学生》后,他却决定转型了。

  “后来很多人发现‘煮剑焚酒’消失了,以为我不写了。其实我是换了个笔名,改叫‘七十二翼天使’了。”煮剑焚酒说。换了笔名的他依然是大神,同时也换了写作题材,他以“七十二翼天使”为笔名创作的《英雄无敌之十二翼天使》开创了重生游戏类题材的鼻祖,也带起了重生网游浪潮,而后创作的《牧师神话》、《封神》、《领主神话》等书皆在台湾出版,成绩斐然,花蝶榜排行前十。“现在,我又以‘煮剑焚酒’回来了,在阿里文学网站上连载长篇幻想都市类小说《混迹花都》,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喜欢我,无论是人还是作品。”

  “看到那么多的网文作品被拍成了影视剧,我觉得很欣慰啊,这个行业的春天又来了啊!其实我觉得的作品也挺适合改编成影视作品的,和阿里文学合作,我主要就是看中了阿里文学的IP衍生能力。我也希望我的作品以后能够和《鬼吹灯》、《花千骨》一样,成为一个大IP,这样不仅能让更多的读者和观众看到我的作品,也能让我的名气和收入更多一些。”煮剑焚酒最后表示。

  让网络文学产生更高价值 阿里文学打造全新IP生态

  煮剑焚酒的作品类型,除了可以在网文平台上进行传播,还非常适合于改编成为影视作品,衍生成为下一个大IP。相比以前各大网络文学平台着重于吸纳作者、作品的发展方式,现在网文市场更多的是围绕优质IP进行全产业链开发,因此,IP培育和各方面资源的整合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个方面,阿里文学不但能够帮助像煮剑焚酒这样的作者精准定位,帮他的作者找到受众,更重要的是,阿里文学也能帮助他们打造开放共赢的超级IP生态。

  在阿里文学看来,目前的网络文学市场,最多的仅仅是靠倒卖版权活力,并没有深度参与到IP开发衍生的产业链之中,这样不管是对于作者,还是对于平台来说,受益都无法达到最大化。因此,阿里文学希望和整个产业链一起,开放合作、共享版权,打造以IP的培养和衍生为中心的全新产业链,让IP产生持续收益。在开放合作的IP衍生新模式下,IP开发效率和转化率都将大大提升。

  秉承开放的理念和生态,以及背靠阿里大文娱集团的大数据和分发优势,阿里文学不仅能够在IP孵化的初期就对作品进行定向培养,形成文、影、游、乐的多方联动,而且在IP孵化上也不断的加大投入力度。能够在帮助煮剑焚酒这样的优秀作者不断在阿里文学自身平台上增加曝光力度的同时,也能帮助作者连接更多平台,让网络文学产生更大的价值。

  阿里文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文化娱乐品牌,主要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阅读、IP衍生、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建设跟文化娱乐产业相关的全新IP生态。

【责任编辑:袁瑞】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