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恢复状态时间不长 对目前成绩满意

2017-04-11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旭东、张薇、周欣

  新华社青岛4月10日电(记者张旭东、张薇、周欣)奥运冠军孙杨10日在青岛举行的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轻松夺冠。赛后他表示,自奥运会后就一直在恢复状态,在这么短时间有这样的成绩还比较满意。

  当日,代表浙江队出战的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3分47秒95独占鳌头,轻松晋级决赛。18时,该项目决赛率先打响,孙杨一出场就赢得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他被排在第四道,赛程过半后,孙杨就已经超出第二名将近一个身位。最终,他以3分42秒16轻松夺冠。

  赛后,孙杨说:“对这个成绩还比较满意,在预期之内,3分43秒左右。我也在关注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争取比他们的成绩好,现在大家都在为世锦赛做准备。”

  谈到冬训时,孙杨说,冬训其实很苦,他的身体不是很好。因为胃不舒服,吃药吃了两个星期。

  孙杨将参加此次全国游泳冠军赛6个项目的比赛。当被问及是否当日对实力有所保存时,孙杨说,其实奥运会后一直在保存实力,做一些很简单的训练。恢复状态的时间并不是太长,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样的成绩还比较满意。“这段时间感谢我的教练和支持我的粉丝,希望有好的表现回报他们。”他说。

  孙杨介绍,在冬训期间,每天作息非常规律。大概早上四点五十起来,吃点东西就去训练,八点多吃早饭,做完治疗后,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下午继续训练,晚上吃完饭要九点多十点钟。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