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强国再发威 加拿大男队全胜战绩夺世锦赛冠军

2017-04-11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继上月以13连胜在北京夺得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之后,冰壶强国加拿大队再次显现强大实力,他们的男队也以全胜战绩夺得冰壶世锦赛冠军。

  当地时间9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进行了男子冰壶世锦赛决赛,东道主加拿大队在现场7000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以4:2力克瑞典队,从而以13连胜的傲人成绩成功卫冕。这也意味着加拿大冰壶男女队在同一年成为各自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支全胜夺冠的队伍。

  如今,拥有150万冰壶玩家的加拿大无疑是冰壶大国。近几年,世界冰壶联合会与加拿大达成协议,男子和女子世锦赛每年轮流在该国举行,第二年再由加拿大以外地区举办。

  在稍早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士队7:5战胜美国队。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循环赛中排在第五,遗憾地无缘复赛,同时也失去了直接晋级平昌冬奥会的资格。

  根据规则,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名最高的7支队伍将直接晋级平昌冬奥会,目前这7支队伍已经全部诞生,分别是加拿大队、苏格兰队(代表英国队)、日本队、挪威队、瑞典队、瑞士队以及美国队。同时,韩国队作为东道主也直接晋级。

  中国队要想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需要参加今年的落选赛,争夺最后两张前往平昌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