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错失金像奖 陈可辛:她完全没事

2017-04-11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陈可辛:她完全没事

  昨日,监制陈可辛携导演许宏宇来到广州,为即将于4月27日上映的电影《喜欢你》宣传造势。前晚金像奖结果揭晓,由陈可辛监制,获得12项提名的电影《七月与安生》憾失大奖,只获得“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周冬雨错失最佳女主角,对此,陈可辛表示,周冬雨完全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赛果可以理解,也很合理。颁奖结束后,剧组一起出去庆功,反而特别放松开心。

  陈可辛透露,颁奖典礼时自己就坐在周冬雨旁边:“每颁一个奖我都会跟她分析谁会拿,几乎90%都猜对。你要明白金像奖的机制和金马奖、戛纳都不一样,这是一个行业内的奖项,是香港行业内一千多人按照自己意愿投票,我也是香港电影人,我了解他们的心态。”

  连续两部电影跟周冬雨合作,陈可辛不讳言对她非常欣赏:“她那种机灵的想法,让我感觉能跟现在的年轻人距离更近。”而《喜欢你》也让他想起了当年的《金枝玉叶》,金城武与周冬雨“相爱相杀”的爱情模式,好似当年的张国荣与袁咏仪:“在周冬雨身上,我就好像看到当年的袁咏仪。”

【责任编辑:孙惠贤】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