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堡礁珊瑚白化 科学家称短期内恐难复原

2017-04-11来源:环球网

  据法新社4月10日报道,科学家警告称,澳大利亚东北部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经历了两年严重的珊瑚白化危机之后,“完全不可能”在一年内复原,因为他们已确认该地再次受到海水升温的影响。

  詹姆斯 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的海洋生物学家詹姆斯 凯瑞(James Kerry)表示:“白化的珊瑚不一定是死珊瑚,但是在(情况)严重的中部地区,我们预计珊瑚礁的损失率将会很高。即使是生长最快的珊瑚也需要至少10年的时间,所以在2016年大规模白化的珊瑚,在12个月内不可能恢复。”

  报道称,大堡礁原本已经有93%面积受影响,更糟糕的是,研究人员表示,上月他们发现珊瑚白化的面积进一步扩大。

  珊瑚白化是气候变暖引发海水温度上升,导致共生海藻死亡,从而造成珊瑚群失去色彩变白的现象。如果水温恢复正常,珊瑚礁便可自行复原。

【责任编辑:赵小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