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体育精英篮球邀请赛开战 草根队伍迎表演舞台

2017-04-10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旭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李旭)国安体育“ELITE 12”精英篮球邀请赛8日下午在HI-PARK开战,12支街头篮球队伍将为冠军展开一番争夺。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邀请赛分上下半区4个小组进行,在接下来的三周里,京城球迷还将在这里欣赏到多场街头篮球比赛。8日进行的比赛由上半区6支球队展开较量,最终涨停队和RPZ晋级半决赛。

RPZ队员赵强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揭幕战前,12支参赛球队进行了抽签仪式,本届国安体育“ELITE 12”精英篮球邀请赛的具体对阵形势出炉。上半区A组,拥有多名CUBA球员的涨停队、获得2016年华熙社区联赛总冠军的小心地滑队以及由北京各大高校CUBA主力队员组成的All Star队狭路相逢;B组中,则包括了街球王吴悠领衔的RPZ队、原CBA球员冯甜所在的Normal队、荣获城市传奇北京冠军及YMBP大师赛冠军的新体联队。下半区的C组,由DRIBBLELIFE、炮兵大院和清华北大CUBA核心成员领衔的智宸酒球会组成;D组以小快灵著称的快乐队迎战同样打法以快为主的Legend队,众多球员参加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GLAVOR队同样不容小觑。

新体联VSNormal比赛精彩瞬间 主办方供图

  根据规则,本次参赛的12支球队分为A、B、C、D四个组,其中A、B组为上半区,C、D组为下半区,每组三支球队按照“占地为王”的赛制进行对战。所谓占地为王赛制,即每支球队分为两套阵容,轮流出场进行比赛。每场比赛9分钟12分制,哪支球队先达到12分就获胜,若双方在规定时间内均没有得到规定分数则分数领先方获胜。获胜球队留在场上继续比赛,失利队伍则下场休息。球队每胜一次记1分,在规定时间120分钟内每个小组获得积分最多的队伍直接晋级半决赛。

涨停VSAll star争球 主办方供图

  胜利者自然兴高采烈,暂时失利的队伍也不用灰心。主办方此次特别设立了复活赛,根据规则同区战败的四支球队继续按照“占地为王”赛制进行复活淘汰赛,半区积分最多的球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由每半区的两支直接晋级球队和一支复活球队组成,三支球队同样按照“占地为王”的赛制进行比赛,积分最多的球队进入决赛。决赛每只球队分为两套阵容,轮流上场,每节12分钟,无节数限制,以比分为准。比赛为120分制,先获得120分的球队将获得本届国安体育“Elite12”精英邀请赛冠军。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